珠玑

乌拉乌拉!乌拉乌拉!

【观影】海灯节节目 神明集体掉马

       海灯节的节目,一向听取民意。


  凝光每年都会向民众征集意见,然而今年大家的意愿,却出奇的一致。


  “要是能看到魔神战争时期,帝君的风姿,那就好了啊。”


  “对啊对啊,我也想看,听田铁嘴说书虽然痛快,但和眼见肯定是不一样的。”


  “可以出个相关节目并找演员,要说人选嘛,我看钟离先生,倒是颇为合适…”


  收到邀请函的钟离,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
  他揉揉眉心,思考片刻,最终还是答应出演了。


  “年关将至,往生堂的事务,恐怕要多劳烦胡堂主一二了。”


  虽然自己扮演自己,多少有点奇怪。


  可这毕竟是自己的子民提出来的,这点心愿,作为人的神明,他还是可以满足的。


  璃月是最繁华的国家,有不少外国的人海灯节也选择留在璃月。


  “你们说,现如今的尘世七执政,在魔神战争的时候,他们的交集都是什么样的呢?”


  “帝君是武神,雷神巴尔泽布的强大也是有目共睹,说不定会一起交流武艺呢?”


  不管,我们也想看到自己国家的神昔日的威仪!


  蒙德人,稻妻人,须弥人,枫丹人…


  大家一起向璃月七星提出了请求。


  呜呜呜求求了嘛,在外边打拼真的很难,想看岩王帝君,也想看雷电将军,想看小吉祥草王大人!更想看自由的风神大人!


  成年人的选择,当然是几个神明都要啊!


  至于水神…二代神灵,没参与过魔神战争,目前也卸任了。


  枫丹人:“虽然但是,别的国家的神都有了,凭什么不带芙宁娜玩!”


  来璃月一起玩的几个神:……


  温迪:“要不咱们一起扮演神?”


  影:“可我们,本来就是神啊…”


  纳西妲:“我对那段时间的记忆,总是模模糊糊的。”


  她拿着串冰糖葫芦,眨了眨眼睛:“不过我们可以试一下。”


  至于台词与剧本的主题,很好定的。


  影点了点头。


  毕竟是过海灯节,子民快乐,他们也快乐。何乐而不为呢?“


  至于来自枫丹的芙宁娜大人,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导演。


  她小声嘟囔着:“没办法,我又不可能扮演厄歌莉娅嘛,更何况,我不想再扮演神了。”


  不过在演出的时候,她倒是可以露个脸,结束之后,再和枫丹人一起吃小蛋糕聊天!


  几个神约定好了一起彩排。


  这一日,提瓦特大陆上空出现了一道奇怪的天幕。


  【芙宁娜的声音欢快而轻松:“你们的道具呢,都带好了吗?第一步,我们要准备好演出需要的东西。”】


  提瓦特大陆上的人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,就被一把枪震撼到了。


  【钟离右手持着一把金色枪尖的枪,那枪有种威严肃穆之气,却又可见凛凛杀气。】


  往生堂的客卿,手里拿着的那把枪,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。


  璃月的人顿时骚动起来。


  “他们现在是在排练演出吗?七星这次是下了功夫啊!”


  “居然找到了芙宁娜当导演,你还真别说,钟离先生拿枪的气势,倒真有几分帝君的风采。”


  有识货的人顿时震撼不已:“这枪可真像是岩王帝君的贯虹,这么还原的吗?”


  “哪家做的啊,有没有知道的,太逼真了…”


  好想买来收藏一份啊!


  有不少眼尖的商人,立马研究怎么批量生产贯虹。


  毕竟在人均一个帝君脑的璃月,帝君的周边,销量一向是领先。


  凝光笑而不语,她倒是还没有制作道具。


  现在看来,即便由璃月最好的工匠制作出一把长枪。


  其效果,也未必比得过钟离手中这把。


  那么,这把看起来是个真货的枪,会是从某位仙家那里借来的吗?


  枫丹的人:芙宁娜大人去了璃月!!!怪不得她推了所有剧团的邀请。


  【温迪围着帅气的长枪走了一圈:“不容易啊,老爷子,你这次居然把这老古董带来了!看来是下了功夫啊!”


  他掏出一把竖琴:“我就不一样了,要是再去西风教堂借那把琴第二次,估计芭芭拉小姐就要抗议了。”


  这把琴,是他现在最常用的那把。


  钟离眼神里划过一丝笑意:“只要弹琴的人对了,又何必在乎琴是否是原来的那把呢?你扮演风神,必然是得心应手。”


  蒙德城最好的吟游诗人,自然是最合适的人选。


  芙宁娜噗嗤一笑:“哈哈哈放心好啦,我们的演出肯定圆满,有我这个最好的导演在呢,出不了差错!”


  毕竟全员,都是本色演出啊!】


  凯亚几乎要笑爬在酒桌上:“温迪跑去璃月扮风神,啊哈,亏他想的出来,该说真不愧是自由的国度的神灵吗,可是他们这排练内容直接暴露给全大陆看啊。”


  他撑着脑袋:“迪卢克老爷,要不要打个赌。我赌,明天全蒙德的人都会知道真相…”


  等到温迪回来,肯定又有新的诗歌了。


  还真是热闹啊…


  “什么,那个酒鬼诗人居然去出演风神大人?”


  “我认为他还挺合适的,微风带来希望,吟游诗人带来新的赞歌。”


  仔细一想,温迪好像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了。


  哎呀,怎么平常没有发现温迪和风神这么像呢!


  【影手握她的薙刀,缓步走入房间。纳西妲则带了漂亮的花环,温柔而又宽和。


  两位女性神灵并肩而行,气质截然不同,然而他们站在那里,就已经无言地诉说着自己的身份。


  影将薙刀背到身后:“我已经让神子对外宣称,璃月海灯节出场的雷神是位演员。”


  纳西妲眉眼弯弯:“我也同样哦,教令院那边就要麻烦艾尔海森临时加班了呢!”】


  妈呀,居然是货真价实的雷神殿下啊!


  不是什么演员,这是正品!!!


  稻妻人流下了羡慕的泪水。


  将军为什么要去海灯节演出啊,明明我们也有舞台啊!


  有点嫉妒…


  可恶,不行,现在就去买船票前往璃月!


  “将军看起来和那几个人关系很好呢,原来将军也是有很多朋友的。”


  “是啊,将军和他们相处的时候,人的情感更多的表露出来了。”


  “须弥的草神,枫丹的水神,另外两位是谁啊,总感觉不简单啊


  鸣神大社中,八重神子露出了屑屑的狐狸笑:“影啊,可不能怪我没帮你遮掩你偷偷跑出去玩的事情啊。”


  【温迪拨动了几下琴弦:“加班?那位艾尔海森先生可真是太不幸了呢!”


  几个人简单讨论了下加班问题。


  芙宁娜一拍脑袋:“那维莱特好像从来不知道工作日和休息日的区别,都快要住到办公室了。改天我试着拽他出来休息一下,人总是要适当放松的!”


  纳西妲:“其实,艾尔海森加班的概率基本为零。”


  教令院的学者们:?


  加班?


  艾尔海森书记官今天根本没有来上班啊!


  此时此刻,阿帽同学正堵在门口,敲门。


  艾尔海森的声音从门内传来:“我正在休年假,勿扰,谢谢。”


  【芙宁娜坐在椅子上,有点发愁:“演出的服装怎么办,你们魔神战争时期肯定不会穿这身衣服的吧,我对道具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!”


  节目是临时决定的,赶制出来的质感,不会特别高。


  钟离抿了口茶,气定神闲道:“这有何难,我们变回魔神战争时常穿的那套就是。”


  他话音刚落,就换上了一幅战甲。


  武神之尊,无边锐气尽显,摩拉克斯战意重现。


  “这套衣服,是我一位故友缝制,我倒有千年未曾穿过了。”


  影与纳西妲也换上了旧时衣装。


  温迪突然消失,他变成了小小的风精灵,绕在纳西妲的指边。


  “哎嘿,我再变~”


  少年的眼里似乎写满了故事:“我是巴巴托斯,你们无需记住我的名字。高空之上的风与诗歌会始终伴你同行,风会为你带来希望的种子,时间使之发芽。”】


  蒙德人:“你再说一遍你是谁???”


  璃月人:“那个帝君黑,居然是帝君本尊?”


评论(515)

热度(14838)

  1. 共1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